RR橘子味

勤更中 :)

「不悔入戏」10 爱能抵万难

*卧底警察×黑帮千金

*感谢Bettylisiyun灵感 图源微博

*本章重点 谎言情侣共挤一张床


“那我们,是怎么认识的呀?”他眼里发出亮闪闪的光芒,纯真的仿若新生。


“我们...在我读书旅行时认识的,你帮我追回了被偷走的钱包,还揍了那个家伙一顿,你还记得吗?”赵露思一手抹着眼泪,一手比划着,仿佛这个编出来的初遇是真实的发生过。


吴磊疑惑的摇摇头。


是啊,他失忆了,怎么会记得,恐怕是一切的认知都要身边人来帮忙。


“我们在一起很久了吗?”


“那是不是见过你父母了?”


“我们……住在一起吗?”


......


就这样一连串,问了好多问题,知道了赵寻潮是谁,知道了他做什么工作,知道了在赵露思的家里,他们同居了一年。


这段真真假假的故事线里,没有人追究是非对错。赵露思微微皱起的眉头和小心试探,让人心疼,她怕失去,怕真的成为记忆海洋里最微不足道的小鱼,沉没在海底。


他的眼神里开始写满了歉意,在赵露思的描述下,变成了她的爱人,成为了这个角色。


住院有一周,两人好的和一个人似的,黏黏糊糊拆都拆不开。查房的护士小姐常看到那张又窄又挤的病房上睡着两个人。其中一个蜷缩在宽厚的臂弯里,偶尔会响起轻微的鼾声。


“思思,不然你还是回家休息吧。”吴磊把怀里的人用力搂住,他看着“女朋友”忙前忙后,偶尔还要提着尿壶走来走去,总是觉得别别扭扭的。


“我找个护工,你睡醒了白天没事儿再来看我。”他温柔的在耳边低语,半梦半醒的赵露思摇摇头,含糊不清的说着:“不走,我要和你在一起。”


“医生说,我只是腿伤不方便下地,不是下半身没有知觉……”


“思思,你每天躺在我身边,我……”


成年男人突如其来的娇羞,伴随着怀里女人不安分的小动作,她微微抬眸,星星亮亮的眼神里写着「不许拒绝我」。


“哦……”


可是夜深了,吴磊只觉得身下发热又涨实在难受,摇着头把怀里的人推到一旁,赵露思差点从病床上掉下去,瞬间睡意全无。


“吴磊!你有病啊!”


“不行不行不行!你!回家去睡!听话!乖!反正明天就出院了嘛,你回家!”


“神经病!你撵我走是吧,那就再也别让我回来!”本来就困,吴磊还差点踹自己下床,想想就生气,索性裹上小毯子就跑到走廊里了,她心想「吴磊!快叫我快叫我!叫我回头啊!」


可木头疙瘩一样的男人,就傻傻的躺下了没再说话。病房外的走廊里,毛毯裹在头上,赵露思气鼓鼓的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“还是那个吴磊,从来都是。”她嘟囔着,脑海里是从前相处时的种种。她不知道自己的谎言能撑多久,她不知道如果有一天吴磊想起什么会不会责怪他,或许那个父亲身边的心腹吴磊是会的,那是不是就代表着,自己的一厢情愿永远都不可能成真。


心绪烦杂,无人能解。


消毒水味灌满鼻腔,赵露思其实特别讨厌医院的,但这些日子下来,好多不能克服的事儿也应付做了,爱能抵万难,可能就是这个意思吧。


寂静的走廊里,她快睡着了,朦胧中有一个温热的手掌轻轻托住了她摇摇欲坠的身子,仿佛棉花一样松软的可以依偎在里面。


她累的睡沉了。


那个温热的手掌把她抱在怀里,又抱上了那张又挤又窄的床上,他看着,觉得她瘦了,瘦的胸前的肋骨突出一大片,可是她好像比从前更爱笑了,他没想过自己受伤失忆,竟然能让她这么开心。


也是,能有一个借口赖在她身边,就短暂的忘记吧,毕竟谁不说谎呢?


病床前的小夜灯照着吴磊宠溺的笑。


*TBC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