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R橘子味

勤更中 :)

「不悔入戏」08 车祸

*卧底警察×黑帮千金

*感谢Bettylisiyun灵感 图源微博

*本章重点 车祸失忆梗 很短


赵寻潮一头雾水,副驾驶的吴磊几声咳嗽,车里的气氛变得怪怪的。赵露思就像一定要整吴磊一样,故意在顶头上司面前给他难堪。


“小磊,思思有男朋友了?”赵寻潮问道。


“对呀,我有男朋友了!”赵露思一副乖乖女的样子,“哎呀,爸你别问了嘛,再过段时间,我就带他来见你,你一定和我一样喜欢他。”


“那我和你戚叔叔怎么交代?”


“你都没见过他,就先答应了别人,不太公平哦!”赵露思嘟着个嘴,摆出一副让人无法拒绝的神态。


“你呀!太任性了!”赵寻潮叹叹气,赵露思作为女儿,极少提什么要求,所以今天这几句话,算是能说服自己把订婚的事情拖一拖。


其实很多时候,赵寻潮仅存的亏欠感也逐年在消失,那些人性中还算珍贵的东西,总是一点一点溜走了,人前还算人的模样,大多时候,早已经被无数罪孽搞成了鬼。


“老板,那还回吗?”吴磊看着要上高速的分岔路口,扭头问赵寻潮,恰巧碰上赵露思的眼神,周围昏暗,可那双清澈的眼睛里却有说不清的情感混在里面,盯得他下意识去躲闪。


“不说订婚的事,那你们就别和我回去了。小磊,你先送思思回家吧。”赵寻潮让司机掉了头,又开回了酒庄门口。


两个人下了车,各自没说话。风大的厉害,赵露思笔挺的站着,冻得浑身发红。吴磊在旁边又点了一颗烟,今晚太精彩了,无论是六汇的狄禹城还是戚家的戚文乔,或者是那短暂的二十分钟,摇曳错乱的情绪里,没有一个人是清白的。


烟雾在四中,人好像很容易冷静下来,赵露思突然颤抖着声音问道:“烟好抽吗?”


吴磊侧身看着她,混乱的头发被风吹得七扭八歪,却丝毫不影响这张面孔对自己的吸引力,他会在心里的一个小小的角落偷偷的说一句「这辈子真完了,赵露思我为什么这么喜欢你?」不需要被知道的,藏不住的秘密。


“不好抽。”吴磊摇摇头,拉着她就要往副驾驶上丢。

他认为这张脸太容易让自己犯罪了,还是丢进车里。


不过那个喜欢和他对着干的人,已经准备好把自己的小伎俩施展起来,赵露思甩开吴磊的手,奶凶奶凶的说道:“我要自己开车回家,我不坐副驾驶。”


于是,赵露思开着车,有时会单手抓方向盘,另一只手搭在车窗上,车速不快,但晚风还是顺着双双被摇下的窗子扑面而来。似乎风吹乱的不只是发梢,还有副驾驶上,被眼前吸引住的吴磊。


“不然以后都你开车吧。”吴磊在一旁,双臂交叉环在胸前,眉眼里藏不住的笑。


“那还要你干什么?”赵露思白了他一眼。


车里的氛围没有刚才那么沉重了,街道安静的只剩这辆车的油门声。这样轻松的瞬间仿佛是许多年以后都能回忆起来的,当然如果没有车祸。


安静的,被打破。


副驾驶方向迎来一辆货车,有种预谋好的不顾一切,疯了一样撞上去。


没有人来得及反应,但这种生死关头,赵露思看到了一双眼睛,那双眼睛仿佛说着「不怕,有我在。」


不知多久,耳边有了接连不断的警鸣,遍地是玻璃,鲜血,可有一个人的怀里紧紧的护住了他的世界,背后,数不清的碎玻璃扎在肉里。


这是一场浩劫,一场忘记了他是谁的浩劫。


*TBC

评论(9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