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R橘子味

勤更中 :)

「不悔入戏」09 说谎的人成双结对

*卧底警察×黑帮千金

*感谢Bettylisiyun灵感 图源微博

*本章重点 真or假失忆?


“病人家属是哪位,手术需要签字。”

“醒来后可能出现暂时性记忆障碍,也就是失忆症。”

“赵小姐!赵小姐!您还好吗?”


……


耳边是停不下的各种声音,混杂着,伴随着恐惧,压在身上,她低头,发现指甲里渗进了鲜血,头顶的白炽灯照得那红色更明显。


瘦弱的身躯颤抖着,吴磊算是暂时脱离危险,护士小姐给她额头的擦伤消毒上药,她就一声不吭的坐着,似乎察觉不到疼。


该怎么形容这场事故,大抵是叫救护车内的医护人员都震惊的程度,已经支离破碎的车身,拉出吴磊时,他已经昏迷,可被他死死护住的赵露思,只有几处擦伤。


去往医院的路上,她已经哭的声音嘶哑,她知道如果今天不是自己任性要开车,或许浑身被插进玻璃碎片的人,就是自己。


可吴磊受伤,她却更痛。左胸口痛的喘不过气。


“护士,他多久会醒来?”额头上的绷带刚缠好,赵露思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。


“这个不太好说,剧烈的撞击导致的昏迷可能需要一小时或两周的时间,严重时可能需要一到三个月,也可能长期昏迷。”


这要如何接受呢?长期昏迷,这样糟糕的情况,意味着她再也不能把自己的小情绪说给他听,意味着她看不见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忽闪着让自己着迷,意味着她等不到他说也喜欢自己的那天……


不!不会的!


她又哭了。看着点滴掉落进输液管,扎进那双已经没有什么好皮的手。她又怕自己哭声太大,克制着微微抽泣。


天快亮了,四周安静的只剩心跳。护士查过一次房,进来时,赵露思蜷缩着身体就靠在床边,她扯着吴磊的衣角,不敢用力。


后来,在巨大的无助与恐惧中,赵露思睡着了。似乎在梦里吴磊已经把她安全的送回家,还会在下车时给她开车门,用手抵在她的头顶,怕她磕到碰到,可她突然瞄到那双手开始出血,她顺着手臂望向那张脸时,竟是血肉模糊的惨状,她大叫着,耳边是清晰的呼唤。


是一场梦。


那句清晰的呼唤,是吴磊。


又惊又喜之间,另一个巨大的深渊吞噬着她。吴磊没有叫自己的名字,眼神里写满了陌生,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:“护士!我是……是在医院吗?”


他以为她是护士,他分不清这是哪儿,他不认识赵露思。


这无疑是比未知的苏醒更刺痛的结果。即使医生和护士都提前给她打了预防针。


“没事的,不要紧的,你忘记我也没关系。”赵露思用手背拭去又掉出的眼泪,她忍着疼痛,尝试着露出笑容。


“嗨,吴磊,我是你的女朋友,赵露思。你想起来了吗?”


人这一生,或许逃脱不了撒谎欺瞒,只是有私欲,就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,说了一句,暴露自己的同时,也成了这世界最可怜的人,因为那一句话,是最最不能达成的愿望。


“对不起是我不好,我记不起来了。”他的眼神里恢复了过去不常有的温柔似水,像独处时的夜晚,他在怀里亲吻她时那般宠溺。


仿佛他也在撒谎。


*TBC

评论(8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