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R橘子味

勤更中 :)

「晚来秋风起」04 补课

*校园纯爱 双向暗恋 BE收场 破镜重圆

*班长✖️学渣

*本章重点:“帮你上小课!”


医务室里,赵露思发呆。吴磊被班主任叫走了,成绩优异的他是老师们的得力助手,这样的时刻常有,她有一次帮死党送作业,看到了语文老师在邻窗的位置布置课后任务,吴磊在一旁俯身仔细听着,阳光倾泻,打在他的脸颊,她觉得鹅黄色从未这样好看过。


赵露思只觉得好晒,甚至那束光一点都没照到她。


妈妈的短信突然响起,她看到那行字,心里紧了紧。「你先回家,班主任把我留下了。」


令人羞愧的成绩和排名足以让学生时期的赵露思压力山大,明明刚开学前的摸底考试还可以的,她也没想到这次居然下滑这么大。


一瘸一拐的挪着步子,只能打车先回家了。


「周三的数学课,你和我一起吧,苏老师开了小课,就在学校附近。」

「放学了一起骑车去,到的早我再帮你补习一会。」

「别难过啦!明天见!」


三条短信,接踵而来。


出租车后座的赵露思望着窗外,是前所未有的难受。她恐惧妈妈生气时的语气,让她常觉得自己是没人要的小孩儿。


直到妈妈回家,转述了班主任的谈话,她觉得天都塌了。


“我也不想问你怎么回事儿了,你班主任指着你的卷子,说这个成绩上不了大学,最多去个中专。”


“自己好好反思反思吧!”考试试卷被甩在书桌上,赵露思反复扣着手指,牙齿咬住下嘴唇,心里打着鼓。


“我……我去补数学,老师开了小课,同学有去上课的。”赵露思想起吴磊的短信,牙缝里挤出声音。


“你已经高中了,不是小小的偷懒走神还能弥补上的时候,别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儿。”妈妈语重心长,而那时的赵露思从来无法透彻的明白这句话最底层的含义。


最终,周三的数学补习两辆单车并排相约而行。三周后的月考,赵露思成绩小有长进,而这不仅仅是小课的功劳。


在每堂课前的半小时,吴磊会把课上难解的大题一步一步又讲给赵露思听,那是他偷偷瞄到的皱眉和叹气,他捕捉进自己的口袋,变成宝贝转送给她,看到赵露思终于听懂了欢呼的小动作时,少年心里似乎跟着开心。


他开始觉得她的开心比自己的开心更重要。


只不过,他没想过被小心珍藏起来的同桌情谊,

再也没有了。


“我跟你说,昨天晚上那个公主变青蛙的16集,太好看了……”走廊里,赵露思挽着好姐妹的胳膊,叽叽喳喳的聊着少女最爱的偶像剧,笑眼弯弯,手舞足蹈。


她沉迷着剧情,没注意到吴磊从身边走过,那个左手拿着月考卷子的班长,右手落在她的头顶,在毛茸茸的发丝上轻轻的揉弄着,像在拍一只可爱小狗的头一般,至少在好姐妹的眼里,眼前的情景是这样的。


他低下头,在她耳边轻声:“要打铃了,别 犯 花痴!乖!回去坐好。”宠溺的,温柔的。


“别摸我头!吴磊,我的头发!”迟钝的少女总不会第一时间察觉到吴磊的异样,她只觉得仿佛那个动作下,自己是只小狗。


座位上,赵露思没好气的鼓着脸。


“好啦,对不起,我的错,不能弄你的头发。”他又道歉,显得赵露思更小气了。

“英语抄写3遍你写!”

“喂!狮子大开口啊!”

“2遍没商量!”

“你小心我告诉老师!”

“班长欺负女同学,咱们到底谁没理?”

“2遍说好了别反悔!”

……


班主任在讲台,拍了拍黑板,示意大家安静。“上课前说个事儿,新的班级排名出来了,大家按成绩重新排座位,现在两列到走廊里,开始。”


赵露思愣住了,重新排座位意味着吴磊会到第一排去,他们不再是同桌了,没有人会在课堂提问的时候偷偷给她提醒了,默写单词也不会有人把本子故意漏给她看,忘记打水时也没有田螺同桌替她接好。


“没事儿,放学我还是在车棚等你一起回去。”吴磊看到眼底无尽的失落,他拍拍赵露思的衣袖,就像安慰小朋友一样。


二十五岁的赵露思曾在无数个睡不着的凌晨想起读书的日子,她把开心与难过细细筛选,发现只有那个短暂学期,是无论什么事情,都不能从记忆里被删除拉黑的,那就是吴磊坐在自己旁边的时候。


*TBC

评论(9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