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R橘子味

勤更中 :)

「不悔入戏」11 爱上罪犯的女儿

*卧底警察×黑帮千金

*感谢Bettylisiyun灵感 图源微博

*本章重点 收网前的缠绵


夜深,吴磊悄悄下床,在走廊的尽头的水房,摸到了那个备用机。第一条短信留了两串数字,他拨通了第二个。


“赵寻潮停了我手头所有的业务往来,但有一笔交易是早就定好的,在下周三凌晨。”


“我不在,他可能会出席,但目前不能确定,收网的话任务会失败。”


电话挂断,sim卡被丢进下水道,他长舒一口气。蛰伏这么久其实早想快些结束了,可终究是有不能割舍的,他想和一个人好好解释,却发现这项任务最核心的,就是把赵寻潮送进监狱,把她的父亲亲手了结。


爱上罪犯的女儿,是他从没想过的意外。


短短几句和上级的汇报,已经让回病房的脚步变得沉重,这意味着收网迫在眉睫,他要做的,是职责以外,那个失忆的吴磊唯一能做的所有。


把她送到安全的地方。


病房里,轻微的鼾声似有似无,吴磊蹲在她对面的床边,他看到她卷翘的眼睫,粉嫩的脸颊,还有被手臂挤压而嘟起的软唇。


如果他不是这任务的卧底该有多好,如果她不是赵寻潮的女儿该有多好。


在心里问了千百遍。


吴磊只剩轻微的几处擦伤,腿可以动,脑子也没坏。他发觉已经是个满嘴谎话的男人,赵露思究竟喜欢自己什么呢?


他不知道,偶尔疑问的时候会把放纵后做的糊涂事联想到这儿来,但他很清楚,相处时的心跳漏拍,呼吸急促,隐忍着想要靠近的冲动,他知道是喜欢,却不敢相信,也不愿意承认。


脑子里的想法开始打架,他甩了甩手,上了床,搂着他的全世界睡着了。他的表情时而平静时而悲伤,仿佛在说「我要永远失去你了」,而此刻没有任何人能看到,显得格外孤单。


我们一定会拼死抵抗这世界的一切不公,如果不能改变,挣扎过也是好的。


曾几何时,只是赵露思的信条,如今倒也成了吴磊的了。


蔓庭家里,赵露思笨拙的在厨房忙活着。出院回家,她一路在吴磊耳边叽叽喳喳的念叨着要大展厨艺,现在却手忙脚乱,一会儿烧水,一会儿切菜,吴磊躺在沙发上不敢看,感觉比曾经抓获的某些犯罪现场还要凌乱。


“思思,你想不想出去玩儿呀!”吴磊手里翻着报纸,盘算着怎么把赵露思从赵寻潮的掌控范围内带走。


“啊!等我一下!我听不清,我在洗这个鱼。哎呦,怎么都是血!”水池旁的赵露思,在崩溃的边缘,咬牙坚持着自己的flag别倒下。


怎么说呢,这个场面简直太好笑了,太日常了。日常到吴磊错觉眼前一幕是他未来人生中常会出现的片段,而这片段中的自己应该立刻起身,走到她的身后,拦腰抱住,嗅着她脖颈的柑橘香,安静的感受着生活的美好。


不过,灶台实在是鸡飞狗跳,还没等理想中的缠绵结束,赵露思已经扭扭腰胯,示意他真的不需要帮忙。


“你刚才要说什么?”赵露思双手摊开,鼻尖还有刚才把弄的玉米淀粉。


吴磊心快化了,他不顾什么佐料弄在衣服上,冲过去又抱住了她,温热的气息吐露在耳边,幽幽的说着:“我们找一个谁都不认识的地方,去玩儿吧。”


“怎么想出去玩儿啦?”


“就是想只和你一个人在一起,看看能不能想起以前的事儿。”


“好。”赵露思没多想,在他怀里点点头。


她不知道,去东极岛的票已经订好,她不知道,海边小屋会有好几个人日夜不眠的看守她,她不知道,或许这一走,再见到赵寻潮会在牢狱中,即使她对父亲的恨也从未减少过。


*TBC

评论(8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